談付出的時候,我們都很吝嗇:總覺得自己已經付出的太多了;而談得到的時候,我們總是太貪心,覺得上天最對不起的就是自己。這種不要臉的雙重標準多過分吶?我喜歡今天文章的一句話,“生活是真槍實彈的戰場,糊弄過去的東西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   ——余點   前兩天,我陪表姐到機場接一位美國客戶。一路上,表姐用英語與客戶談笑風生,她一口流利標準的美式英語為她賺取了極高的回頭率。就連這個美國客戶,都連連夸贊她:“Your English is damn good!”   這對她來說,其實已經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兒了,與美國客戶無障礙得交流就是一件信手拈來的小事。當年她以優異的雅思成績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留學,總是有老外誤以為她在美國生活了多年。   不過這一路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尷尬至極。我像個擺設一樣待在他們旁邊,雖然能夠聽懂他們的對話,但我那蹩腳的口語根本不足以支撐我加入他們的交談。我只能一直把笑容僵在臉上,發出一些贊嘆、驚訝沒有實際意義的擬聲詞。   有時,美國客戶怕冷落我,特意問我的看法,我只能手腳并用、連說帶比劃吃力得向他表演我的觀點,最后看著他用疑惑的眼神向表姐求救。那一刻我真心覺得:能夠真正掌握一門外語,是一件多么酷炫的事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它不僅僅意味著你有一個別人沒有的技能,還意味著你可以自由出入另一個全新的世界。   你可以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直接交談,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可以無所謂下的電影、美劇有沒有字幕;可以跳過譯文版直接看原著,真切感受外國文學的魅力;更實在的就是,海淘根本就沒有壓力嘛!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英語并不差,高考、考研,英語都是我的拉分科目。進入了大學,四六級也一次性考過,還順便去考了個托業,拿了一個不錯的成績。   但我錯誤估算了要真正學好一樣東西所需要投入的精力,輕視了“時間”的回報率。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也許能讓你騙過試卷得到一個滿意的分數,但生活是真槍實彈的戰場,糊弄過去的東西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實際上,沒有數年如一日的修煉,沒有苦練苦練再苦練的執著,沒有在半山腰累得氣喘吁吁但還是咬著牙往上爬的堅持,你根本無法真正學到一門手藝,get一個技能,看到山頂旖旎風光。   以我表姐為例。她一進大學就有了出國留學的計劃,開始刻苦地學習英語。她每天六點半準時起床,七點出門朗讀英語,堅持了整整四年。每個假期,她都會報新東方,寒暑假從來沒有在家呆超過一個月。   記得有一個寒假,她在北京的新東方上課,除夕夜才到家。春節期間,我們回老家同住一個房間。當我還在溫暖的被窩里做著美夢,她早已經起床開始朗讀課文了。   所以她現在可以享受英文帶給她的樂趣,讀原著、看美劇,有一堆來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可以毫無語言障礙地去國外旅行。   而這些快樂,都是她當年不計回報、投入全部精力換來的。   時間是最公平的,日復一日的堅持是最有質感和魅力的事情。你投入的越多,它回饋的就越多。   哪怕有很長一段時間,你都像往一口深井里投入石頭,悄無聲音、毫無回饋,看不到希望。可只要你投入的夠多了,時間就會突然有一天還你打包的驚喜。   當初我們考研小組里有兩個男生。一個考南京大學的新聞專業,姑且稱之為W;一個考廈門大學的同聲傳譯,姑且稱之為K。   W閱讀量非常廣,在我們什么也不懂的時候,他開始看福柯、看毛姆、看羅素、看我們連作者名字都念不對的書。   K跨專業考同傳,和我表姐一樣,大學四年每天早晨早讀,堅持看英文原著、背字典等等等等。   每次我考研疲倦至極,覺得辛苦的時候,我看著他們,想到他們四年如一日的堅持,就像喝了一碗雞湯一樣振作起來。可是生活還是給我們開了個小玩笑——我幸運考上了研,他們卻都無緣自己心儀的學校。   但時間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投入了多少精力,它總會回報給你,結出果實。   K在一個給國外影視作品配音的論壇里被大家稱作“K神”,還被他的公司外派出國學習。W進了媒體,從小媒體跳到大媒體,前些天剛剛采訪了比爾·蓋茨。   作為看著他們一路努力的小伙伴,我著實為他們感到開心,更從他們的事例中真切得感受到時間的力量。   當然,也許你并不想成為牛逼閃閃的人,只想安心穩妥地過完這一生。但只要你對生活有一點更高的要求,想要在每天重復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找到一點點別樣的樂趣,你就要持續付出更多精力,忍受一段漫長痛苦的時間。   我的學妹最近在朋友圈Po出了她獲得瑜伽基礎教師培訓課程的畢業證書,她寫道:“又畢業了,送給四年復一日習練最好的禮物!”   我有一個朋友,熱愛烘焙,常常在朋友圈展示自己做的甜品。我有幸嘗過一次,簡直可以和那些面包店媲美了。   還有一個朋友,持續健身,已經擁有了小臉、細腿和迷人的馬甲線。   她們在朋友圈展示這些,收獲堆疊的愛心點贊和蜂擁而至的羨慕。在這些贊的背后,我能想象到她們付出了多少努力,熬過了多少個瓶頸期,在每一個看不到進步的瞬間戰勝自我懷疑,繼續努力。   所以,此刻你艷羨的別家精彩,只是你當初不愿意付出的精力。   別人為愛好付出精力的時候,你只會躺在床上刷微博、刷朋友圈,羨慕著別人的生活,為他人點贊。因此三五年之后,你還是只能做那個為別人鼓掌的人。   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地努力,就讓該牛逼的繼續牛逼,該洗洗睡的早點睡吧。 +10我喜歡

文/蟲   一   大地上有多少生命,天上就有多少星星。   天上有多少星星,大地就有多少閃光的眼睛和敏感的心靈。   每一個人都像星星一樣明亮、晶瑩。不論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人;不論是少年兒童,還是花甲老人;不論是教授學者,還是普通工人;不論是藝術家、詩人,還是門衛、車夫。每一個人都是大自然的精華,都是人間奇跡,都是上天的恩賜。   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就是文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二   世界上有七十億人口,就有七十億顆腦袋,就有七十億張面孔,就有七十億種指紋,就有七十億種氣味,就有七十億種形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不可復制,別具一格。   世界上不存在相同的兩個人。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機遇、巧合,也是幸運,更是命運。每一個人只能來一次,而且是唯一的一次,下一次再來,就不是你了。   每一個人都是唯一的,獨一無二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三   請尊重每一個人,尊重每一個靈魂。   人與人之間,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渺小和高大之別。   即使是一顆罪惡的靈魂,也曾經向往著高貴;即使是一個丑陋的軀體,也一樣散發著靈性的光芒;即使是一顆愚魯的大腦,也隱含著智慧;即使是一雙邪惡的眼睛,也曾體會過善的力量。   只有魔鬼才會褻瀆生命,才會輕賤他人。   四   人與人都是平等的。   漂亮和丑陋,高大和渺小,卓越和平庸只是一種感覺。其實,美和丑從來都是相對的。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人群中,美和丑,有著不同的理解和認識。   高大從來沒有資格歧視渺小,渺小也沒有必要氣餒。優秀沒有資格蔑視平庸,平庸也不必仰視他人。健康和美麗沒有資格歧視殘疾人,殘疾人也不必自哀自怨。高官、偉人、英雄、名人只是做了他們喜歡做的事情。他們的報酬已經在他們的奮斗和成功中得到了回報。   如果誰喪失了自己,就是喪失了尊貴;   如果誰蔑視他人,就是蔑視自己;   如果誰高高在上,就是無恥。   五   珍惜自己又不輕賤別人,尊重自己又不歧視他人;尊重他人又不輕賤自己,珍惜別人又不矮化自己;不卑不亢、不驚不懼、不高不低、平靜地來、平靜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不傷害他人,不委屈自己……   人和人在宇宙面前都是可以劃等號的。   一個人不可以生活在他人的陰影中,一個人不可以生活在自我膨脹中。   別被那些龐大的身影嚇到,別被自己的小聰明搞昏頭腦,別被恭維的謊言迷惑,別被成功的喜悅蒙蔽,別被人生的苦難壓得喘不過氣來。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人在乎你,大家在乎的最終只是自己。   六   一棵小草和一棵大樹,一只螞蟻和一只老虎,一名清潔工和一名將軍在人格上是絕對平等的,在尊嚴上絕對一樣的。這是不容置疑的天理。這是不容懷疑的宇宙之道。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他就是他;你有你的人格,我有我的尊嚴,他有他的追求;你有你的不朽,我有我的平凡,他有他的堅強;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肩并肩,心貼心,有尊嚴地走過這個世界!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很多人想不通為什么偷不著最好,其實一句話就說明白了: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夫妻是兩個生活在一起的人,情人是相愛的兩個人,朋友是相互幫助的人,而知己是互相理解的人。   人與人有一種最默契的關系,就是你說什么,我聽的懂,我說什么,你能夠明白。   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可以相對無言,也不會感到尷尬;可以在一起各忙各的,仍能相互依托;長時間不見,偶爾會想起,卻沒有刻骨的想念。   相交平淡如水,卻能念念不忘。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每個人都有傾訴的欲望,每個人都有被理解的渴望,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愿望,但人與人之間理解的鴻溝又是那么的大,能夠徹底理解的對方的人,這世間又有幾對。   親密并不是保持關系的最好方法,保持適當的距離反而確保良好關系的最佳方案;這是因為,人存在一個客觀的世界里,卻都生活自己的主觀世界中。   在主觀的世界里,人們是無法溝通的,這也是為什么我們每個都是 孤獨的原因。   我們看這不到這個世界的真相,我們對世界感觀,都來源于我們感覺和經驗。所以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都是我們自己認為是這樣。   我們對世界的感觀,都來源于“我認為”。   異性知己分為紅顏和藍顏兩種,藍顏比紅顏更高級一點,因為藍顏屬于“偷不到”的那種。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感覺,傾訴的時候,找個異性,有些話更容易說出來,也許這就是異性相吸吧! +10我喜歡

南宋時,鵝城和在大唐時一樣,依然是朝廷邊陲重鎮。向西不到五百里,有小國,名曰夜郎,依附大宋,歲歲納貢。后來,丞相裴岸發動政變,當上新國王后決心不再納貢,甚至還想將鵝城納入版圖。裴岸覺得鵝城就像其太守辛棄疾一樣,文人如面,柔弱可欺。其時,正值大宋朝廷偏安江左,國力衰微,根本無力過問。   年輕自負的裴岸決定先摸摸鵝城的底牌。于是,修書一封,命人送到鵝城,謂久聞鵝城民風彪悍,酒風超常,夜郎愿與鵝城各出五人斗酒云云,言辭之間,甚為狂傲。掌燈時分,辛棄疾正揮毫狂書:醉里挑燈看劍。有人將信呈上,辛太守覽后哈哈大笑,飽蘸筆墨,龍飛鳳舞間,“夢回吹角連營”躍然紙上。   夜郎國選派笳瓫尼斯帶隊,其人酒量無邊,縱橫二十余年無有敵手。據說出生不久,別的嬰兒吸奶,偏笳瓫嗜酒——笳瓫尼斯名字太怪,我們權且叫他笳瓫吧。陪同的四位個個頂尖高手。一行人殺氣騰騰,直奔鵝城而來。鵝城迎賓館亭臺水榭,雕梁畫棟,環境優雅。   可笳瓫一行的心思不在賓館。他們謝絕了鵝城官方的接待晚宴,華燈初上時,一律換著便裝,穿行大街小巷。鵝城大小酒肆不下千余家,到處酒旗飄飄,酒香裊裊,整個鵝城沉浸在一片酒的海洋中。   那爿酒肆,置身于一長溜酒肆間,再普通不過了。門檐下懸著兩盞大紅燈籠,上書“斗酒大賽”,吵鬧聲順著大門飛出來。笳瓫忽來了興趣,率眾人魚貫而入。院內燭火通明,酒壇到處都是,一光頭大漢和一瘦子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光頭頂上恍若沙漠,寸草不生,照得見人影。瘦子只剩皮囊,像只剛放了氣的橡皮人,眼珠無力,頹然不動,讓人懷疑他還活著。此瘦猴也能斗酒,笳瓫忍不住想笑,心道鵝城不過爾爾,徒有虛名罷了。   一壇酒足有十斤,剛一啟封,撲鼻酒香。那瘦子頓時活轉,眼珠滴溜溜亂轉,渾身起精神。可輪不到,瘦子只能饞眼望著。光頭一把拎過壇子,一手提高一手托底,頭探了過去,張開大嘴,咕嚕嚕聲響全場。漸漸的,那顆光頭全入了壇。不一會,光頭亮閃閃,隆重出壇,咂巴著嘴,大呼痛快痛快。   沒有一點喝彩聲,甚至,連個廉價的掌聲也沒有。也難怪,這樣的喝法,別說笳瓫,對于他的隊員來說,也是小菜一碟,不值大驚小怪。笳瓫撇著嘴,臉上浮出一絲嘲笑。   瘦子也笑了。可是,看身板,瘦子想拎起酒壇似是不易了。笳瓫替瘦子捏了一把汗。   誰知,瘦子并不動手。他在酒壇邊站定,深吸一口氣,皮囊顯得更加干癟了。然后,向著密封的酒壇怒喝一聲:起!   那酒像有了靈性,沖破壇蓋,水箭般,直向瘦子口中射來,毫厘不差。一陣醇香,彌散在空氣里。   笳瓫目瞪口呆。圍觀者倒沒驚訝,只是翕動著鼻子,享受著空氣里的酒香。瘦子面不改色,喉結涌動。不一會工夫,酒柱漸漸變弱,直至消失。笳瓫擠過去瞧,滿滿一壇酒,只剩下一葉之厚,殘存在壇底。瘦子意猶未盡,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巴上的殘酒。再看瘦子的肚子,似乎稍微鼓起了點。   這時,響起一兩聲掌聲,聊似安慰。可笳瓫一行個個長大了嘴,似乎早忘了置身何處了。   光頭沒有鼓掌,冷眼看著,好像這一切都與他無關。裁判問光頭,還比嗎?   光頭臉色微紅,也不答話。笳瓫疑心光頭嚇傻了。很快,笳瓫覺得自己的懷疑多余了。只見光頭彎腰撿起一粒石子,甩掉腳上的鞋,快步走向壘起的酒壇,倚身而立,將右腳尖輕輕插入酒壇縫隙之間。   光頭右腳尖慢慢探著一只酒壇底部。那酒壇竟像黏在腳上一般,隨著腳的抬起,漸漸舉高。高于頭頂的剎那,光頭一甩手,石子應聲而出,瞬間壇蓋上出現拇指粗的洞,酒順洞傾瀉而下,正落入光頭仰起張接的口中。   笳瓫仿佛置身仙境了,恍惚間,覺得正在觀看神仙斗酒。   正沉醉觀賞間,忽有人驚呼,快跑吧,趙叔來了。人們紛紛向外涌去,光頭和瘦子臉色驟變。笳瓫忙扯住身邊一個急欲奔走的看客,看客結結巴巴說,趙叔乃鵝城南門砍柴老漢,酒量到底有多大,誰也說不清。反正,見過趙叔的,即便滴酒不沾,也會醉倒在地。還說,整個鵝城,聞之色變。   笳瓫的心一陣狂跳,覺得脖頸后一股涼氣正在升起。第二天,鵝城迎賓館見笳瓫一行遲遲未用早餐,敲門催促無人應聲,開門一看,才發現他們早不辭而別了。   很快,夜郎國王裴岸修書一封,三千里加急呈報臨安,言辭懇切。信里說,即刻籌備歲貢,加倍補繳,自己親自押送,以示忠誠。   其實,直到夜郎國消失,整個國家上上下下都不曾知曉,當年鵝城的那場斗酒,不過是辛棄疾精心布下的的一個局。   +10我喜歡


黃志侑的推薦評比清單33492阮麗娟的推薦評比好物詹潔恒的購物開箱清單
黃千純的momo好物推薦 錢家玲的優質推薦評比鄧奕君的購物開箱清單 施筱涵的今日頭條23609錢先慧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5975 謝佩玲的優質產品推薦陳孟倫的熱門嚴選 黃文傑的優質推薦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2ev2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