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菲律賓遊學托福在職進修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讓外語能力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菲律賓遊學托福在職進修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讓外語能力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雲林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北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臺中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桃園菲律賓成人遊學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臺南菲律賓多益課程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新竹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簡短有力的搞笑說說 1、你以為最酸的感覺是吃醋嗎?別想那么多了,最酸的感覺是沒權吃醋,尷尬不? 2、我就想說,在我生氣的時候能不能不逗我笑啊,每次都忍不住笑出聲來,我不要面子的嗎? 3、當你覺得生活對你不公時,秤稱體重,照照鏡子,你會覺得一切又合乎情理。 4、喜歡一個人就要去表白,不用管那么多,雖然失敗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萬一成了備胎呢! 5、交不到女朋友?是自己的要求高了?不,你錯了,人家的要求比你高,你只是不合格而已! 6、我喝酒是想把痛苦溺死,但這該死的痛苦卻學會了游泳,誰有辦法幫我搞定它? 7、想把一件事辦妥,好看的妹子撒個嬌就完事,而我呢?得靠威脅,不然沒人聽啊! 8、最近發現了一個問題:一直對自己發型不滿意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愿意承認是自己臉的問題! 9、總說我上輩子欠你的,我哪欠你了,有本事的,你把欠條拿出來給我看看,哼! 10、看你手撕快遞包裹時那種氣吞山河的姿態,一點都不像連礦泉水瓶蓋都擰不開的弱女子。 11、昨天我和我朋友看鬼片他居然嚇哭了,哈哈哈哈,真膽小!要不是我嚇暈過去了我一定狠狠嘲笑他! 12、是誰說吃魚能變聰明的?我吃了那么多的魚肉,也沒見我聰明。只是,只是,只是胖了一點。 13、有的男人聰明得像天氣,多變。有的女人傻得像天氣預報,變天她都看不出來。 14、這年頭,女的越來越爺們,男的越來越娘們,小孩越來越成熟,大人卻開始裝純。 15、時間久了,你會發現男人的相貌真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腦子里有智慧,心中有擔當以及有大把的錢。 16、今天忘記是老婆生日了,當我發現時,臉別提有多紅了。當然我老婆也不奇怪我臉會紅,她那一巴掌用的力氣可不小啊。 17、我以前很瘦,未來也很瘦,所以我現在先胖個一段時間,不然人生就不圓滿了。 18、前兩天過年的時候,朋友圈里的女性朋友都在曬老公給的大紅包,我就很好奇,你們不都說你們在家掌財嗎,你老公哪來那么多錢? 19、不想開學的孩子都是好孩子,最起碼證明了一件事兒:他們在校沒有對象! 20、“關閉放假模式,正式開啟工作狂模式!”“對不起,您的配置太低,無法啟用該功能!” 很潮的搞笑說說 1、有人說落后就要挨打,也有人說槍打出頭鳥,說明一個人想要打你,總能找到理由。 2、有的女生別看外表很柔弱,但是有時候真的是心狠手辣啊,花一下午精心裝滿的購物車,說清空就能清空,就比如我的女朋友! 3、人這一輩子啊,不管現實多么殘酷,夢想總是要有的,要不然喝多的時候,你跟別人聊什么呢? 4、宅久了對身體不好,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來,跟我用拼音念,致癌——宅。 5、心靈雞湯真的很好喝嗎?喝完真的有用嗎?想多了,要知道,這雞湯都是人家成功人士吃完心靈雞腿剩下的! 6、現在的人天天手機不離手,要回你消息早就回了,所以啊,單身沒關系,以后單身的日子還長著呢。 7、總有些人喜歡給你添堵,你懟回去了,對方還一副受害者模樣,上哪兒說理去! 8、世界上有這么多的人,你一點都不特別,你要是真想跟異于常人,那你只能倒著走路了。 9、你以為長得漂亮就有男生喜歡?你以為只要有了錢就有漂亮妹子來倒追?你以為拼爹就可以吃穿不愁了?我來告訴你吧!這些都是真的。 10、大家常常跟我講一句話,認真你就輸了,可是不認真的話,這輩子你就廢了耶。 11、不得不說,有時候世界上就是有這么巧合,充滿緣分的事。比如,我打你,你也打我。 12、你只知道人家化妝比你好看,卻不知道,人家卸了妝不僅比你好看,皮膚還比你好,最重要的是比你有錢! 13、嘴硬到底是什么概念呢?大概就是你說你要走,其實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可還是說趕緊滾吧! 14、熬夜對身體傷害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我都會叫個宵夜,好好給身體補一補。 15、為什么你小時候總是被父母打?講道理不好嗎。待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我才明白:跟小孩子講道理,沒什么用,還是打管用吶! 16、聽完《沙漠駱駝》一直有個疑惑:為什么要穿越這片沙漠才能找到真的自我呢?所有的沙漠,都可以嗎? 17、朋友間最感人的4句話:1.我來買單。2.我替你喝。3.輸了算我的。4.來來來,用我的。 18、終于,我經過十年不斷的努力和奮斗,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變成了一個懵懂無知的青年。 19、喝酒之后不胡言亂語,不哭不鬧,不亂吹牛逼,不瞎打電話,不亂發微信,能做到這五點的人你喝個毛酒,浪費錢! 20、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又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身邊的人了,全世界都會對你好的。 朋友圈搞笑說說 一、作為資深宅男,單身三十年,我一直以為我喜歡的是女人,后來才發現,我只是喜歡漂亮的女人。 二、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天啊,當初我瞎了嗎? 三、小學上課費嘴,初中上課費筆,高中上課費腦,大學上課費流量。 四、現在的人,嘴上說要去睡覺,只不過是想躺在床上玩手機,如果起床了,那也是坐在馬桶上玩手機。 五、突然覺得《喜洋洋》和《西游記》很像,都是每集被抓住了,然后肯定不會被吃掉。 六、老師:“小明,你上課能不能別玩手機!聽不進去就睡覺,別影響其他人!”小明:“老師,睡覺之前不玩會手機,總覺得缺點什么……” 七、考試前一天晚上,我們宿舍的人都不看書,他們是看完了,而我是看開了。 八、一覺醒來,又回到熟悉的教室,撫摸著曾經的課桌,看到熟悉的老師,讀著熟悉的課本,我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很疼,看來不是做夢,我是真的留級了。 九、與女朋友的意見出現分歧,我倆各執一詞,爭論不下,最后選擇了一個折中的辦法,還是分手吧。 十、雖然我們不熟,但是你可以拿錢跟我套近乎。 十一、小時候,見到一個女孩子,精致的五官,白嫩的皮膚,曼妙的身材,好像天使一般,令人怦然心動,后來媽媽告訴我,這叫鏡子! 十二、去故宮游玩,看到很多清朝娘娘的老照片,突然發現星爺電影里的后宮,根本就不是搞笑,而是真正的后宮! 十三、終于知道為什么軍訓要左右轉動了,因為這樣曬得均勻。 十四、失敗是成功之母,那么成功之父是誰呢?想知道答案就向我轉賬一百元,然后你就是成功支付。 十五、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乘著放假終于鼓起勇氣去整容醫院。剛來到前臺,只見接待邊跑邊喊:“主任,大生意來了!” 十六、老師:“大家要向小明學習,錄下老師的課,晚上方便復習。”小明:“不是,我最近失眠,拿回去催眠用的。” 十七、我的現狀:窮得沒錢做壞事,熟得沒法做情侶,餓得不知吃什么,困得就是睡不著。 十八、刷牙是件悲喜交加的事:一手拿著杯具,一手拿著洗具。 十九、考試作文主題是什么是勇氣,我交卷子,作文只有五個字,這就是勇氣。 二十、找到男朋友后一定要對他好一點,不要欺負他、傷害他、有負于他,畢竟他已經瞎了。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超級沙雕的朋友圈文案 一、生活不易,豬豬嘆氣。 二、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三、健健康康,吃嘛嘛香。 四、日有所吃,夜有所胖。 五、老婆胖胖,生活旺旺。 六、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愿意,苦多了就不行。 七、為什么女生會認為,揉胸胸會大,揉臉臉會小。 八、我脫單了,開始穿兩件了。 九、剛剛被喜歡的人表白了,真羨慕剛剛。 十、東風夜放花千樹,我想去你家里住。 十一、我現在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陷進去出不來的是被窩。 十二、理想中的暑假:減肥加暴富。現實中的暑假:減富加暴肥。 十三、不經一番寒徹骨,怎能想起穿秋褲。 十四、哪里有人喜歡孤獨?只是沒錢出去罷了。 十五、原來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擇偶標準,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知道,你這樣的不能要。 十六、我不缺那些短暫又不真誠的喜歡,你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跟我表達。 十七、月亮不睡我不睡,我是人間小美味。 十八、我們兩個人去打籃球吧,我投籃,你撿球! 發朋友圈的沙雕文案 一、傻傻乎乎,吃胖變豬,白白胖胖,充滿希望。 二、月亮睡了你不睡,醫院等你去繳費。 三、帥哥看多了就膩了,主要想看看帥哥不穿衣服有什么不一樣。 四、今天偷親了一個小哥哥被打了,大概這就是親人兩行淚吧。 五、在陽臺抽煙,我抽一半,風抽一半,我沒和風計較,可能他也有煩惱,后來我覺得不服,于是我開始抽風。嘿嘿嘿嘿嘿嘿 六、大家好我是小王,現在認我做爹,你就是小王子。 七、我氣死了,我夢見被拐賣進了山村當媳婦,然后因為吃得太多被趕出來了。 八、有錢人終成眷屬,沒錢人親眼目睹。 九、想問問你現在幾點,也沒別的意思,就是提醒你不早了,也該喜歡我了。 十、如果你覺得你泡得到我,大可以試試,我會讓你知道什么叫心想事成。 十一、剛發工資時:這個月我要管住自己,不買任何垃圾!第二天打開淘寶:野生葫蘆娃?有多野生?買個試試! 十二、真不知道我這一個月是怎么過來的從160斤暴瘦到159.5斤現在走路都沒力氣…… 十三、我下輩子想做個美女,雖然這輩子也是。 十四、我不會隨便喜歡一個男生你是第5244個。 十五、好看的鎖骨千篇一-律有趣的肚子彈來彈去。 十六、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十七、別的小朋友都有小熊抱,就我沒有因為你是豬。 十八、今天有點煩。暫且稱它為廣東吳彥祖的煩惱。 戳中笑點的沙雕文案 1.我不想叫我起床的是鬧鐘,也不想叫我起床的是夢,我不想讓別人叫我起床! 2.減肥時想吃炸雞翅的時候,一定要忍耐,只有忍耐,等到吃起來更香 3.人家戴了勞力士綠水鬼,你說人家有錢,我戴了小天才電話手表,你說我有病,你知道我媽找我有多方便嗎 4.每天被鬧鐘吵醒后,我的大腦里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其中一個說:還早呢,再睡一會兒!對方沖上去揍他:你說的不是廢話! 5.有些圈子你不需要刻意融入進去。等著吧,你自然會被接受的。例如廣場舞。 6.小時候媽媽教我用筷子,我學不會她就打我,現在長大了,我教我媽媽用手機,她學不會還是打我。 7.厚厚的頭發:脂肪積得越厚,頭發就越薄。 8.即使失敗了九十九次,還要再努力一次,湊個整數。 9.如果你不開心的話就去加油站工作,那會有很多人對你說加油,還會給你錢。 10.人有兩種,一種是漂亮的,一種是丑陋的,你們夾在中間,屬于丑陋的。 11.直截了當地說了一句,別問我在不在,不出所料的話近幾十年來一直在。 12.今天風很大,本來要回家的,結果被風吹到了奶茶店。 讓人開心一笑的沙雕文案 一、四海八方,我一女子,來到凡間,只為渡今生一個劫:“窮”。 二、一稱體重就心情不好,一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一吃東西就會胖,一胖就心情不好…… 三、年輕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四、一年里面,我最喜歡的月份就是二月,這個月我只需要窮28天。 五、我趴在陽臺抽煙,風抽了一半,我抽了一半,我沒有抱怨它,也許它也有煩心的事吧,可事后我越想越氣,于是我開始抽風。 六、放假了,同桌不在身旁,感覺好難過,為什么就像自己家的豬丟了一樣。 七、我一睡不著,就想玩手機,我一玩手機就要買東西,我一買東西就沒有錢,我一沒錢就睡不著。 八、一直等幸福來敲門,等了這么多年,還沒來敲門,我家是不是住得有點偏。 九、我們是好朋友,你跌倒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不過要等我先笑完。 十、最近在用增高藥,效果還挺明顯的,高了兩三厘米,就是一粒一粒的放在鞋里有點硌腳。 十一、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已經夠慘了,更可悲的是還有人要來盜墓。 十二、最近總感覺自己增肥了,連走路的時候都感覺臉在晃。 十三、上帝給了我吃貨的本性,卻沒有給我土豪的身份和模特的身材。 十四、歲月在別人臉上留下了痕跡,而我不一樣,它在我身體上留下了年輪。 十五、早知道人間有上班這種事,我當初就不該下凡。 十六、你這個人那么愛占人家便宜,假如拿人家的真的手短的話,你早就是高位截肢了。 十七、我這個人優點太多,做事情就兩方面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十八、平時你被罵就算了,必須等我打你,你才知道我文采不錯武功也好。 十九、很多人說我減肥沒瘦,減肥沒瘦怎么了,你上班不也沒存款嘛。 二十、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適合夏天發的沙雕文案 一、這個炎熱的夏天,我注定離不開空調和西瓜,我白天修空調,晚上賣西瓜。 二、夏天吶,想躲進海鹽里,冰淇淋里,或者和晚風一起溜出去。 三、西瓜、藍天、白云、晚風和你,這個夏天我可以躲進你的心里避避暑嗎? 四、剛洗完臉,又糊上了一層油,打敗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的好熱! 五、這么熱的天,就算我跟你媽同時掉水里,別管我,讓我涼快涼快。 六、夏天的風,我清清楚楚的記得,說要熱死我。 七、希望這個夏天蚊子吸走的都是脂肪,希望這個夏天熬夜掉的是體重。 八、是不是發現我的字冒煙了?是的,太熱了,實在太熱了,打著打著字都出汗了。 九、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我與烤肉就差一撮孜然了。 十、出門的時候你是美美的小仙女,回來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少年包青天。 十一、枯藤老樹昏鴉,空調、網絡、西瓜,隔款空調沙發,夕陽西下,我往那兒一趴。 十二、躺在床上是鐵板燒,下床是清蒸,出門是燒烤,回家還要拿一個回鍋。 十三、這個夏天,不出門感覺浪費生命,出門就是送命。 十四、我也好難,好不容易化個妝,出門就熱掉了,跟冰淇淋一樣。 十五、天氣很熱,空調不給力,早就想找個人冷戰了。 十六、我真的受夠這個天氣了,別人殺死月亮,拐跑月亮,販賣月亮,我今天要他媽的炸掉太陽。 十七、我們不認識沒關系,這天非常熱,一小會我們就熟了。 十八、在嗎?我是女媧,我要熱死了,現在給我買個雪糕,我給你捏個對象。 十九、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是單身狗了,而是熱狗了。 二十、這么熱的天,要是沒你的冷屁股,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辦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看著穿得時尚、漂亮的兩個女兒,心里喜滋滋的。我不禁感慨地說:“現在的孩子可美透了,想吃啥有啥,想穿啥有啥。要是當年,可上哪兒淘弄這些布票去呀?” 兩個女兒不解地問:“媽媽,啥布票呀?都沒看見過。” 是呀,那火柴盒大小的紙片布票,她們真的沒有看過,難怪一頭霧水。 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國家實行票證制度。買布需要用布票,沒有布票你不用想買到一個布絲兒。也不光是買布要布票,還有糧票、肉票、自行車票、糖票、鐘票、棉花票、雞蛋票……一句話,憑票供應,沒票神人也玩不轉。 那年月,布票奇缺,想淘弄點布票比找藥引子還難。誰在過年能穿上一件新衣服,能把人活活羨慕死。記得,當時人們常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盡管老百姓把這句話當座右銘,可個別人家的孩子還是衣不蔽體。 那時候,我家八口人,為了讓全家穿的體面點,別讓人家笑話,在晚上是奶奶和媽媽用手搓棉花條,然后把棉花條子用手搖紡線車紡成線,爺爺和父親再用棉線織布。記得,我家那臺織布機,真的是老掉了牙,每次織布都發出“咔嘰咔嘰”的響聲,能傳出二里地去。織布機雖然老了,可織出的布卻特別棒。媽媽有一雙巧手,把織出的白布染成青的、黃的、紅的、藍的……色彩繽紛,特別好看。全家的麻花被面、褥面,都是媽媽用家織布染印的,街坊鄰居家的大娘、姑姑都夸媽媽心靈手巧。在我小的時候,遇到過年穿上媽媽染印后做的鮮艷衣服,樂得做夢都笑的“嘎嘎”的。 人說窮日子難熬,我說窮日子過得也快。一晃兒,哥哥到了娶媳婦的年齡,接著姐姐也該談婚論嫁了。當時,布票可是香餑餑,哥哥娶媳婦要布票,姐姐出嫁要布票,爸爸和媽媽東張羅、西湊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勉強強地把哥哥和姐姐的喜事相繼辦了。那年月,找布票就像找金子一樣難。人們期盼,啥時候買布不用布票呢? 伴隨著春天的故事,改革大潮涌來,市場經濟代替了計劃經濟,票證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現在人們過上了好日子,正在奔小康的路上迅跑飛奔。 多少年的陳年往事,煙消云散。布票雖走進了歷史博物館,可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了深深的印痕。我應該告訴孩子們,不該忘記的絕不能忘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們那里每到春天,田埂邊就有馬蘭,紅色的梗、綠色的葉,葉子基本呈橢圓形,但有尖頭,有微微的齒。細看,葉上還有細細的絨毛。 馬蘭能吃,是美味的野菜。我們那里的人一見到田埂邊有馬蘭了,就背著菜籃,拿把鐮刀去“摳”。我們叫“摳馬蘭”,不說割,只有草才能一把一把割。馬蘭、薺菜、野蒜這些野菜,我們都說摳。因為小、嫩,割的動作太大,會把小小的野菜割碎了。摳,是用鐮刀的尖頭,輕輕地對著野菜的根部一挑,野菜就半帶著根起來了,整棵的。 摳了半籃子馬蘭,回家,揀凈微老的葉子和雜物,比如混雜進來的長得差不多的草,再洗凈。 我們那里,馬蘭一般這樣吃。 涼拌是一種。把洗凈的馬蘭瀝干水,放進開水中焯一下,撈起,擠掉大部分的水分,切碎、放鹽、放麻油,純粹的涼拌馬蘭。要點花色,就加入切成小丁的香干,做成香干伴馬蘭。更講究一點的,再拌入筍尖切成的筍丁,那就更鮮美了。這幾款涼拌馬蘭,都不用放味精或雞精,若放,會破壞食物本身的味道,吃不到馬蘭本身的滋味了。 做餡是另一種。在開水中焯后,擠干水分,剁碎,和進剁碎的鮮肉,攪勻,做成餡。鮮肉最好是半肥半瘦的前腿肉,嫩,有潤色。這馬蘭肉餡包進糯米粉團子中,或裹進餛飩皮中,做成的馬蘭團子、馬蘭餛飩,都十分好吃,用我們那里的話來形容是“鮮得眉毛都掉下來了”。和其他的青菜肉餡比,的確更勝一籌。多年沒吃馬蘭團子和餛飩,會想、會饞。但在廣州,我沒見過馬蘭,只好想著。 我的母親每到春天都會去摳馬蘭,回來弄給我們吃。 我咀嚼過生的馬蘭。小時候跟著大孩子去割草,草沒割到幾把,手指頭倒割破了,直淌血。大孩子趕緊摳幾棵馬蘭,讓我嚼碎了放到傷口上。嚼碎了的馬蘭能止血,我的手指頭一會兒就不流血了。這是我們止血的土方法,有效。 生馬蘭微苦,但一點也不難吃。《本草綱目拾遺》:馬蘭,生澤旁。如澤蘭而氣臭,我沒聞到臭,倒覺得蠻香。看來,這臭和香,也是可以轉換的。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到我這里,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似乎香臭不分。一笑。 春天過去,馬蘭開花。花小,淡紫色,花心黃色,通常夾雜在其他野花野草中,不引人注目。但仔細看,挺美的,是一種樸素的美。猶如有的女子,淡淡的,不艷麗,卻是耐看的、端莊的。我們那里的小女孩常把馬蘭花一朵一朵摘下來,摘五六朵,用手指捏著看。 有一首兒歌,唱“馬蘭開花二十一,二十五六、二十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十五六、三十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我們那里的小孩也唱,跳皮筋的時候唱,一邊唱一邊跳。我小時候也唱過,但不懂什么意思,到現在也不懂。 我們那里現在有種植的馬蘭,比野生的馬蘭大,整齊,光鮮,但莖沒野生的馬蘭紅,長得也沒有野生的結實。至于味道,我認為沒有野生的好吃。野生的馬蘭有一股特殊的清香,種植的也有香味,但要淡許多。我寧愿少吃點,也要選野生的馬蘭。少吃,多滋味。 再說,找馬蘭摳馬蘭是一種樂趣,種植的馬蘭少了一分野趣,就沒味了。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彰化菲律賓雅思考試遊學高雄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彰化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嘉義菲律賓宿霧遊學代辦 》提升外語不再難:菲律賓成人遊學的祕密基隆菲律賓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學習英語的最佳選擇:為何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IELTS雅思 》想快速提升英語?試試菲律賓成人遊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v2kh 的頭像
    t62ev2kh

    楊旻卉的熱門嚴選

    t62ev2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